何谓「大巡真理」?

解冤相生,为人类永恒的和平与和谐的全新接近法

主宰三界大权的九天大元造化主神 ,巡视天地之时,亲临全罗北道全州母岳山金山寺弥勒金佛。

他以先神灵亲临到弥勒金佛30年后,投生为姜甑山实行了天地公事。上帝整顿了陷入混乱和杂乱无章的宇宙,为恢复天地常道,开辟永恒的后天仙境而担任该公事。这项公事最终将神明与人类引导宇宙的救援。先前人类与神明没有办法沟通,甚至于神明之间也甚至于神明之间也无法有足够的沟通。结果是导致人类陷入了各种灾难。

这些问题是由于长期以来累积的怨恨所造成的,这种怨恨深深根植于人类与神明界,乃至无形的整个宇宙。这怨恨的发生,是由支配先天世界的万物、人类和神明以及遍布在各地相克(相冲)的结果。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上帝以史无前例且非凡的方式提示了唯有绝对权势的上帝才能解决的解决方案。即上帝使神明帮助人类相互神人依道和建立相生的关系,由此化解所有的怨恨。这种解决方案的完成将采用报恩的原理来实现。

所有的怨恨通过解冤相生的实践和神人依道,开始被化解(解冤)。而且为了不再造成怨恨必须以感恩的心对待彼此,成就他人(报恩)。从此,全世界会渐渐觉醒,所有形式的相克和憎恶将会消失,随之后天仙境将会到来。这就是「大巡真理」。

上帝姜甑山宣布了人世间前所未有的“大巡真理”。怹用40余年的生涯,通过天地公事宣布了此真理。完成天地公事后,姜甑山上帝以解脱超身而化天,临御九天最高的帝位。怹就是九天上帝

大巡真理会,是为了崇信并实践以50年工夫终毕继承上帝的伟大意义和渴望的道主赵鼎山的遗法,于1969年创立的。此遗法为大巡真理会要览中的宗旨、信条、目的。

为了领悟此(大巡真理)遗法,若自我锻炼并专注于大巡真理,并能达到“我即道、道即我”之境界。我们一旦完全通达于道,便会万物皆清,拥有能理解超越时空的渊博知识,具备惊人之举的能力。这种状态称为‘灵通’或是‘道通’。

为了奖励对我们给予的信息有灵感和与我们有缘之人能参与向往解冤相生、地上天国建设的大巡真理会,分享此蓝图。

天地公事

天地公事是针对曾经的天、地、人状态的一系列再建设项目。 此事是上帝为了翻改被相克所支配的老旧的天与地,重新改造人类使其能适合后天仙境而实行的。这件伟大的事迹是上帝为了调整神明界(灵界)的秩序并使所有神明能协调办事而亲自实行的。

天地公事的结果在当今有明显的体现,随着时间的推移,能目睹越来越多的案例。 这些事都是根据天地度数而发生的,以后也会根据天地度数而发生并会持续到后天开辟之时。

1901到1909年上帝的天地公事的焦点是解除三界的怨恨,并树立不再产生怨恨的方法。上帝用以局外法来实施公事。即说明此公事是在神明界实施的,而非人界。该公事是以人们难以理解的崭新的做法。上帝通过神明公事使神明先解冤。

上帝实施天地公事时先做了改造天与地的公事。改造天的方面,换掉了错乱世界的冥府、换掉先天文化基础的儒佛仙、解除史上记载中最初抱有怨恨的帝尧之子——丹朱的解冤公事等。改造地的方面,统一各民族之间文化精髓,翻改地的新筑坻公事、地气统一公事、货物相通等公事。这些公事都是为人类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而实施的。

另一方面,天与地无秩序状态通过上帝的权能渐渐并完全地得以改善。剩下的就是人类这方面。这个需要人类自己为了自身的改变而努力。换言之,人类不能依靠他人,而需要自行修身养性、解除劫厄、通过回归于原有良心的修行而改变。此修道又称为修心鍊性、洗气炼质之修道。这些都能得以实现的原因是因为上帝实施了公事,能通过大巡真理会的修道使神明能出入人心、改变其气质和性格。

总而言之,上帝的天地公事是翻改了被相克所支配的先天的天、地、人三界,创建唯有相生的世界的天体性、宇宙性计划。被改造的三界将引导神、神明、人以及其他所有生命体至永恒的后天仙境,并在那处享受后天五万年(永恒)的至极安乐。

解冤相生

根据上帝的天地公事,道主制定了大巡真理的法规,人类可以用此法规参与天地公庭,人类通过参与天地公庭得以完成,最终到达后天仙境。即,人是天地公庭的一部分,若参与天地公庭,神明则会出入人心,在此过程当中实现精神开辟和人类改造。

但是这种自身的变化不只是局限于个人。典经教运1-66中的“天地之中央心也”,行录3-44中的“天用地用人用统在于心”。这意味着人心就是天地即作为宇宙的中心与宇宙相连。即人类与微观、宏观、超越时空的有形无形的所有存在相连。

即,因先天的相克之理天地间被怨和恨所覆盖,这种怨恨与相连。潜在在人体这个小宇宙的微观世界的所有细胞相连,所有宏观世界。

因此,由于微观与宏观世界以阴阳关系互相连系,如果我透过修道养心达成解冤相生,这个宇宙也转成为相生。由于这个原则,上帝透过人类的心进行天地开辟公事是为了化解天地所有的怨恨。

所以,要领悟并意识到从古至今的千万次轮回中,自然与我的关系中,被先天的相克之理所支配的所有冤(怨)和恨潜在在人类的身和心上并与天地相连,知道并相信上帝是解冤(解怨)神,用心拜上帝解除怨恨,从古至今一直影响着我的相克的怨恨的神,得以解冤,从相克转变为相生。此为“开辟”。

只有这样宇宙和自然同时开辟,被堵塞的所有先天的墙壁化为一体,大展后天。为此,上帝亲自化为人身实行了9年天地公事。此天地公事将在人类收尾。这就是上帝所讲的谋事在天、成事在人。所以,人们要领悟并有意识的去解除它。

总之,宗教普遍认为,人在世的时候即使煎熬痛苦,死后便能享受永远的安乐。并且这也是信教者的目的。即宗教是死后得福的,但大巡真理会是将包括我在内的周边所有的现象世界,渐渐并具体的转化为十全十美的。

我们必须意识到上帝与个人之间环环相扣,需诚心诚意投入解冤,「报恩」才可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