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诲

1. 勿自欺
心为一身之主,一举一动、言行举止均为心之外现。心有良心与私心。良心即天性之本然之心,而私心则依欲望而生之者。按与此相关,原本人性之本质为良心,然为私心所惑,敢行非义非理之言行。因此,人类应转念于放弃私心,而还原天性之良心。人类所有的罪恶皆源欺心,故应依人本性之正直与真实根绝一切罪恶。
2. 守言德
言乃心之声,善行乃善心之迹。人之善恶关系皆依说话的方式表现。若待人以善言,其余荫必然积成大福,回报于自身。若以恶言待人,害人之余殃将惹来大祸,殃及自身。因此,祸与福常由言德而生,故须守言德。
3. 勿积怨(慼)
厌嫌他人或拒绝人之好意,皆为积怨之行。因此心中常怀关爱他人之心,以温恭、良顺、谦逊、辞让之德待人,以免积怨树敌。
4. 莫背恩
恩惠即他人给予我之恩泽, 背指忘恩与背叛之意,因此所受之恩德应给予回报。

生与寿命、福与禄皆为天地诸神之恩德,故应认知此恩惠,以诚敬信尽人之道理——报恩。
保命与安居为国家与社会之恩泽,故应以献身、侍奉之忠诚,为社会发展与共同福利尽国民之道理。
出生与养育为父母之恩泽,故以崇组与报本之大义极尽孝道。
教导与培养为恩师的恩泽,故学生应实践他们的教导以报答其恩惠。
生活与禄位为职业之恩泽,故应以忠实与勤勉极尽本职。
5. 诚利人
诚利人乃即相生大道之基本原理,救济苍生之根本理念。故应为他人不辞辛劳,与人共事时须精诚合作,使自己成为协同生活中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