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重要事业

概要

为实践大巡真理会的两大原理(解冤相生,报恩相生),从1972年开始宗团更加积极并系统地推进 三大重要事业,即救护慈善事业、社会福利事业、教育事业。修道人月诚金的70%用于三大重要事业。从2014年至今,共投入7600多亿韩元。 由于这些重要事业,大巡真理会被公认可对国家及社会有突出贡献的宗团。

救护慈善事业



救护慈善事业是帮助难民和困难邻居的活动。大巡真理会从创立出去就按都典的指导-- “帮助与社会脱节的人能够重新面对新生活,给予他们爱和希望。”为基础开展了多样的救护慈善事业。

自1981年大巡青年会和大巡妇女会成立以来,宗团持续帮助孤儿、残疾人和弱势群体儿童, 给低收入阶层和灾民提供日常用品和帮助。2009年在非洲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挖了井、送救济物资(救助品)等国外救护慈善活动。

2013年创立了大真国际志愿团(DIVA),然后针对独居老人进行小菜配送、裱糊、更换地板、房屋维修等更加系统而多样的活动。此外,服务团一方面为弱势群体提供取暖设施 和医疗物品,另一方面修复了因水灾受损的房屋。现在,志愿事业是已扩大到越南和蒙古等海外地区,给养老院、孤儿院、保育院提供生活必需品,帮残疾人修建房子等活动。


大真国际志愿团(DIVA)
大真国际志愿团(DIVA)是大巡真理会的附属机关,主要做三大重要事业之一的救护慈善事业活动。 DIVA认识到以信仰为本的救护是宗教的必要条件,并认识到做到了才是真正做到帮助和救护。所以DIVA在许多领域不断努力,以慈善事业帮助弱势群体,帮助人们走向康复。DIVA成立于2013年8月1日,2014年被京畿道评为优秀志愿团。此外,在2015年被企划财政部选定为‘捐助慈善’。次年在行政自治部的NGO注册,不仅在国内,在国际上也持续扩大对弱势群体的支援活动。其他详情请参考DIVA的官网 (eng.idiva.or.kr)。

社会福祉事业

社会福祉事业源于『都典』的教诲:安住是国家社会的恩惠,应该以献身与奉献的忠诚,谋求社会发展和共同福利,应尽国民所能。福利事业大致分为三部分。社会事业、医疗事业、福利事业。


医疗事业(盆唐济生医院)
医疗事业的目的在于实现大巡真理会的宗教理念。随着医疗财团的成立,大巡真理会通过保健医疗的研究、技术开发、人才培养,为增进国民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自1992年12月医疗法人大真医疗财团成立后,在1998年盆唐济生医院开院了。该医院具有3D血管造影机和牙齿专门CT机器等最尖端的医疗设施。医院共具备760个病床,并运营35项诊疗科。2015年8月,盆唐济生医院的“海外医疗志愿团”成立后,为吉尔吉斯斯坦的侨胞和当地的困难户提供医疗服务。此外,东豆川济生医院(1,500个病床)和古城济生医院(500病床)也现在建设中。


福祉事业(大巡真理会福祉财团)
大巡真理会福祉财团是2007年为实现解冤相生的教理有关的社会福祉而设立的。为符合 对老人福祉的社会需求,大巡真理会于2009年10月在骊州建立了社会福利设施。这福利设施有疗养医院(可容纳140人)、老人疗养设施(可容纳170人)和老人福利中心(可容纳30人)。尤其,大真老人疗养设施作为拥有“单位照顾系统(Unit Care) ”的优秀典范而广为人知。从2013年开始,国民健康保险公团在服务和设施方面都给与最优秀的A等级。本设施在国外也备受关注,最近有很多中国和越南的朋友们过来参观学习。

教育事业

大巡真理会为了实现都典的教诲在1984年设立了学校法人。教诲如下:“我们教育的目的不仅在于学生们健康的心态和身体,更重视提供涵养道德和尊法精神的全面素质教育。”


学校法人
宗团的教育事业是从宗团成立初期的扫盲运动着手,与宗团一同发展。根据长远计划,宗团成立了大真大学(1992)和6所高中(大真男子高中大真女子高中盆唐大真高中大真设计高中釜山大真信息通信高中一山大真高中)。尤其是大真大学在2005年与 京畿道的抱川市共同建立了京畿大真技术园,带头发展地区产业。另外,在中国哈尔滨和苏州的两个国外校园,通过扶持学生在外学习的费用致力于培养全球性的人才。


大巡将学会
根据“不单单是为宗团,还为了国家发展要陆续扩大发放奖学金”的都典的教诲,1976年成立了大巡奖学会。奖学金是一年两次,发放给学校成绩优秀、家境困难的学生。奖学金的种类有“模范学生奖学金”,“成绩优秀奖学金”,“初中、高中学生修道人子女奖学金”,“大真大学奖学金”等。到2015年末为止,共发放的奖学金是共达到482亿韩元。


青少年修炼院
大真青少年修炼院是为了实践‘全面素质教育’而设立的。修炼院从地下1层到地上4层,可容纳200人。2013年,为了实现“培养实在的下一代”的目的开了青少年修炼院,在不断地运营各种各样的教育项目。教育项目有“大巡青少年夏令营”,“大学生授讲”,“宗教文化勘查”,“方面真理讨论会”。还有两个。被公认的青少年教育课程。一个是名为“共情和分享”的志愿服务项目,另一个是“大真足球(室内足球)教室”。此外,青少年修炼院还在为大巡真理会家人和地区青少年筹备新的教育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