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与修行

什么是修道?

要以至诚的精诚,时刻意识到上帝与我们同在。以这种心态为基础,潜心静气地诵读咒文,努力在下丹田凝聚能量。在诵读咒文时要维持对上帝的恭敬之心。修道分为工夫祈祷修炼。大巡真理会的修道人都按这三种方式修道。还参加大概每月一次的致诚仪式。

工夫

工夫是修道方法之一,在特定的时间举行祈祷诵读咒文仪式。目前只在骊州道场进行。工夫在按指定的场所 与指定的方法,24小时不眠,36人一班轮流诵读祈祷。工夫分为侍学工夫与侍法工夫,具有不同的咒文、工夫场所、仪礼方法。
与道通和后天仙境开辟有着直接关系,是修道最重要的形式,1991年夏至到现在,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不眠的工夫从没有间断过。其他工夫(祈祷工夫)曾在1972年致1991年进行。

祈祷

祈祷 在指定的时间、指定的场所或家里,念咒的一种修行。祈祷分为平日祈祷与主日祈祷。平日祈祷每天凌晨1点,上午7点,下午1点和7点,主日祈祷是在阳日和阴日 的上午5点,11点,下午5点和晚上11点。

修炼

不受时间与场所的限制,诵读太乙咒。

致诚

致诚是一种非常精诚的大型仪式,表达了对上帝及天地神明的关照和恩惠的谢意。致诚 在本殿灵台举行,包括拜礼、祈祷、诵读咒文等仪式。参加者在仪式进行中应该要 礼数。参加者吃完祭品至诚才结束。致诚包括姜甑山赵鼎山之降世、化天以及宗团史上重要的宗教活动(例如灵台奉安日)之外,还有节气致诚,尤其是冬至、夏至、立春、立夏、立冬时在骊州本部道场举行致诚仪式。

寻牛图
隐喻大巡真理会修道的插图

寻牛图是描述‘寻找牛的童子’一系列神圣的图画。牛是与农历十二月的生肖有关的动物。数字12包含着自然的生成和变化,所以能联想到“道”。换句话说,牛象征着上帝的大巡真理之道,童子象征着修大巡真理之道的修道人。这六幅画将自我修道比喻成少年修道的心路历程。在这幅图中,背景是春天。

1. 深深有悟(深思才有悟)
有个童子在松树下苦恼思忖着。人生是什么?人是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去?每天习惯于日常平稳生活的童子突然对人存在的根源产生了疑问。现在已经厌倦了俗世的生活,而童子正处于想要找到人类存在的理由。在这幅图中,背景是春天。

2. 奉得神教(接受神明的教导)
根据童子自己的命运(宿命)入门上帝的大巡真理。 童子所指的方向就是童子将要走的方向。童子发现了牛的脚印。该脚印象征着神明对大巡真理修道人的引导。这座桥梁象征着 长年累月在天上积德的祖先们的帮助和在修道过程中给予正确指引的先觉的关怀。 童子虽然还没完全承认授予他人的恩惠,也没有完全领悟真理,但他仍然竭诚希望继续他的旅程。

3. 勉而修之(勤勉修道,克服困难)
只见牛的背影。这阶段主要实践已学的理论知识。但还没有完全理解道,可是童子面临着闪电、暴风雨、悬崖。这时期是修道人 遇到困难并客服困难的时期。童子知道自己面临着崎岖的山路、陡峭的悬崖、恶劣的天气等诸多障碍,可还是不死心。童子为了心灵感悟不断前进,并不断克服在修道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逆境的阶段。这幅画背景变成了夏天。

4. 诚之又诚(诚心无止境)
童子终于遇到了白牛 并抚摸它。童子安全地越过了陡峭的山谷,天空也晴朗了。 此阶段为与牛拉近关系的时期,也是丢弃先天相克的想法和行为的阶段。在这个阶段,童子为了完全地领悟大巡真理,用以极致的精诚达到与道相合一的阶段。随之到了秋季,这意味着他努力的果实慢慢成熟。

5. 道通真境(与道完全合一)
轻轻地吹起了笛子。坐在了牛身上意味着他与牛已二合为一。换句话说,他达到了「我即道、道即我」的境界。童子已解除孽报与上帝的道,即大巡真理相合一。他达到了安心安身的境界。这幅画的季节是一个晴朗的秋天, 表示他不断地奉献、不断努力修道得到的硕果。

6. 道之通明(道变得亮之世界)
在这个阶段,童子与白牛合为一体成为地上神仙。世界变得美丽而安恬,仙女们在奏乐,长着长生不老草,仙鹤在嬉戏。 这象征着人类变成了地上神仙,而世界变成了地上天国。上帝的大巡真理在全天下展开后天世界的阶段。